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6
獵人談文化.法律矛盾 建構律師文化敏感度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文化慣習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
地點: 台東縣 海端鄉    

為了培養扶助律師對於原住民族案件的文化敏感度,法扶基金會原民中心26號在台東海端初來部落,舉辦「部落有教室-原住民族案件-教育訓練」,邀請布農族獵人到場,說明狩獵文化與現行法律之間的矛盾與衝突。

主辦單位表示,除了透過座談方式讓律師對狩獵文化有更深的認識,同時也安排文化體驗課程,並針對原住民族文化,傳統習慣,以及傳統知識與環境生態,邀請族人、專家學者分享經驗,而族人也希望透過活動,讓律師對族群文化有更深的認識。

透過活動體現傳統狩獵的規範與自然共存的關係,深入理解族群文化價值,主辦單位期待未來有更多律師主動參與課程, 一起建構具有真正文化敏感度的法律扶助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3,68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