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6
15族語推組織推舉完成 將陸續成立辦公室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綜合行政、族群語言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 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,原民會祭出了多項的語言復振計畫,除了蘭嶼雅美達悟族人還未完成共識推舉外,已經有十五族的族語推動組織完成推舉,預計陸續成立各族的族語推動辦公室。 為了落實語發法第6條「中央主管機關應協助原住民族各族設立族語推動組織」的規定,原民會邀請各族群傳統領袖、族語老師、耆老等團體代表,以共識協商方式推舉或籌組代表各自族群的族語推動組織,目前已完成了15個族群的推舉,由中央提供經費,希望由下而上的資源與人力,來協助推動族語復振。 各族群族語推動組織主要工作,包含族語學習、族語使用推廣、師資培育、教材編輯以及其它族語復振工作,而目前已完成推舉的泰雅族語言推動組織理事長表示,接下來也希望與第一線族語專才合作,共同完成族語推動。 雖然目前蘭嶼雅美達悟族人族語推動組織還沒達成共識完成推舉,不過原民會表示接下來也將會積極協助蘭嶼族人,進行溝通協調完成設立,至於各族語推動組織辦公室,預計將在明年陸續完成設立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66,55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