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6
分享原民藝術.美麗文化 大師作品台北展出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 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舉辦「當代原住民藝術特展」。邀請到排灣族文化大師撒古流等族人藝術家展出作品。 走進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「當代原住民藝術特展」,就先被布農族藝術家Eval的16族畫作吸引,這一次她受TICA台北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邀請共同參展。畫作運用簡單線條跟色彩,卻蘊含著各族的神話傳說與文化背景,希望讓非原民的朋友了解台灣原住民族。 而獲得2017國家文藝獎的排灣族藝術家撒古流,也首次參與這場博覽會,牆上的數位版畫與雕塑[[ㄙㄨˋ]]物件,不僅是他對生活環境觀察的縮影,也呈現30年來他對原住民文化的關懷與思辯,希望透過博覽會將原鄉的藝術分享出去。 另外,其他還有在2017年世大運開幕擔任影像主視覺原創者的排灣族藝術家伊誕.巴瓦瓦隆,跟巴豪嵐.吉嵐也都受邀參展,博覽會將展到10月28號為止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56,37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