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5
浦忠勇拍攝Mayasvi祭典 展出多年紀錄
族群: 鄒族   
主題: 攝影、歷史、歲時祭儀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由台北市政府,舉辦的「鄒族Mayasvi-部落人的文化相簿」特展,昨天(24)正式開幕,呈現鄒族傳統Mayasvi祭典,隨著大時代轉變,有了新元素的加入,及傳統元素的保留。

伴隨鄒族工作歌的演唱,讓一張張記錄著鄒族Mayasvi,跟建立庫巴過程的照片更有靈魂,身為鄒族人的浦忠勇,花了多年時間,拍攝了Mayasvi祭典跟庫巴的建立過程。

影像中可以看到祭典,隨著時代變遷加入新的元素,但也保留了傳統文化,象徵著鄒族人對於文化堅持,與時代變遷的適應。

浦忠勇從部落族人角度,看見祭典轉變、庫巴與鄒族人的關係,同時記錄族人生活樣貌,雖然沒有專業影像設備,但傳達了鄒族文化內涵。

透過浦忠勇鏡頭裡的文化相簿,除了讓民眾可多認識,位在阿里山的鄒族文化故事,他更也期盼在文化沙漠中,培養更多年輕園丁,逐漸找出自己文化綠洲,把族群文化、歷史歌謠傳唱下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49,60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