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5
宜蘭原民多功能會館 11月底發包.2年完工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社會關懷、部落建設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宜蘭縣 宜蘭市    

打造宜蘭都會區原住民族人的活動空間,結合長照服務、幼兒托育、課後輔導以及文教聚會等功能的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,將在11月底工程發包,預計2年完工。

開心的歌聲感染現場氣氛,一座六層樓高的建物模型,象徵宜蘭縣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的未來,24號上午,縣府在會館預定地,也就是原先的警廣,舉辦工程說明會,到場的族人感到十分期待。

幾年來不斷爭取這座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,要來打造成宜蘭都會區原民新地標的縣議員,也前來提供更完善意見。

會館一樓將來規劃有設攤處、展演空間,二樓是課後照顧的地方,三樓就是都會區文健站,四樓則屬於原民所辦公室,五樓包含有聯合服務辦公跟會議室,最高樓是多功能空間,地下一樓則也有停車場。

宜蘭縣政府預計,今年11月底工程發包,2年後,110年初就能完工。

花費1億3千萬元打造的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,後方還會設置公園,宜蘭縣政府和宜蘭市公所也說,周邊道路會拓寬,藉著會館打造亮點空間,帶動整個社區的觀光發展,交通的重劃通盤檢討也將送入內政部審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1,68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