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4
霧台種500棵櫻花樹 明年井步山賞繽紛美景
族群: 魯凱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霧台鄉    

每年的農曆年間,是霧台鄉櫻花綻放的時刻,霧台鄉公所與屏東縣政府就合作規劃,要在井步山步道,新增一處賞花的景點,而新種下的櫻花樹,預計到了明年底、就可以盛開,櫻花迷們,可以好好的期待了。

每年的農曆時節,通往霧台鄉的台24線沿路,就會開滿粉嫩的山櫻花,為了新增一處賞花景點,屏東縣政府跟霧台鄉公所合作規劃,在井步山步道沿路種植山櫻花。

霧台鄉地理環境適合櫻花生長,過去鄉內櫻花樹只呈現點狀分布,這次規劃種植500棵櫻花樹,希望可以從點、線擴及到面,未來國人賞櫻,就不必再到日本。

推動產業部分,公所成立了紅藜示範區、咖啡產園區,更結合傳統魯凱百合文化,推動即將設置的百合花示範區。

為了結合觀光跟部落產業,縣府跟公所合作建置新景點,加上未來培育導覽解說員,要打造霧台鄉成為南台灣的賞櫻勝地,預計明年底就可欣賞到新植櫻花的盛開美景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4,85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