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3
奉獻部落逾半世紀 雷震華神父獲頒身分證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外來宗教  
記者:Kacaw‧Mayaw
地點: 花蓮縣 秀林鄉    

從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手中接獲中華民國身分證,崇德天主堂瑞士籍老神父雷震華,來台宣教56年,早年在新竹學院學習國語之後,被教會派到秀林鄉服務,走過半世紀,三年前神職退休,除了感謝外,他希望教友要常來禮拜,使用教會。

民國51年雷震華就在秀林崇德跟和平村兩地奔波,除了撰寫太魯閣族語詩歌外,在當時蘇花交通不便時,也常常幫助族人,開車載病患送醫。

崇德天主堂瑞士籍老神父雷震華,克服早期蘇花公路交通不便往返和平、崇德村傳教,除了創設崇和儲蓄互助社、架設自來水,改善部落經濟生活條件,還將聖詩譯為太魯閣族語,保存原民文化。

近年雷神父身體健康每下愈況,他認為秀林是他的第二故鄉,盼能歸化成為台灣人,葬在最愛的花蓮,22號下午在太魯閣族語聖歌中,由花蓮縣副縣長張垂龍與內政部政次陳宗彥跟教友見證,終於順利歸化成為台灣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53,77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