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3
世展會計畫助生涯發展 青少年分享培訓成果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技職培訓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長治鄉    

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「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」,為青少年-舉辦才藝課及生涯發展等培力訓練,其中已進行一年的咖啡產業課程,邀請三名霧台鄉青年,分享培訓成果。

長治百合園區的部落廚房,飄散出濃郁的咖啡香,部落青年正示範著手沖咖啡的技巧,這三位魯凱青年,其中兩位是大學生,另一位計畫投入職業軍人行列,他們都希望透過咖啡領域的學習及擴展,幫助部落產業升級。

世展會為了增進部落青年在生活及職涯選擇上的能力,與30位青年討論後,他們認為咖啡是部落正積極推廣的產業,希望學習相關知能,於是在一年前開始聘請專業咖啡師,學習咖啡種植管理、沖泡技術,未來還有產銷課程。

展望會期待透過「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」,讓孩子了解自己的專長與興趣,找到未來就業的方向,而這群青年從咖啡產業開始,希望部落的咖啡香,未來能飄向全台甚至全世界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2,90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