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3
佳義國小盼成立體育實驗班 申請案未通過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屏東瑪家鄉佳義國小排球隊,成立3年來獲獎無數,排球運動已成為學校發展的一大特色,原本學校計畫今年9月正式成立體育實驗班,但經過屏東縣政府審核過後,體育班申請案並未通過。

成軍將近3年的佳義國小排球隊,近年來獲獎無數,更在今年奪下永信杯排球錦標賽男童組冠軍,為了發展排球運動成為學校特色,向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提出申請,期望在今年成立體育實驗班,但結果卻不如學校預期。

屏東縣目前有6所小學申請通過體育班設立,但是都集中在都會區,佳義國小由於資源與師資不足原因,體育班申請案未通過。

少子化影響,加上人口外移,原鄉學校在招生上困難重重,為避免步入裁併校命運,用發展學校特色來增加學生就學誘因,原本就資源不足,卻得不到政府的支持,原鄉學校的永續問題,將面臨嚴峻的考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0,10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