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21
"有原真好"宣傳影片 居住補貼不漏接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影片中,清楚描繪族人離鄉背井,來到都市打拼生活,面臨到種種-像是租屋、購屋等住宅重擔。而隨著原住民族人口結構的演變,有越來越多族人遷往都會區生活,除了要支付日常生活開銷之外,房租跟水電費,同時也是一大負擔。

而為了能夠減輕族人的經濟壓力,提高生活和居住品質,原民會除了在林口社會住宅裡,爭取一定比例的原住民入住戶,也推出建購、修繕住宅以及租金補貼等政策;另外,針對目前都會區14個群聚部落,原民會表示,將透過積極輔導,幫助族人規劃安全完善的住宅環境,再逐步投以相關基礎建設。

由於依然有部分族人不曉得住宅相關補助資訊,期盼透過影像的宣傳,幫助族人更加了解當前的住宅資源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73,19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