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新聞台    2018/10/20
原民教育巡迴論壇 專家學者聚台中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
地點: 台中市 全部    

原住民族教育法從87年公布施行到現在,將屆滿20年,為了因應社會變遷,以及各界對原住民族教育的期待及建言,6月開始就辦理8場的公聽會,而為了讓原住民族教育法更趨於完整,自上個月8號開始辦理「原住民族教育巡迴論壇」,陸續在新竹、台東、花蓮、高雄展開,而今天(20號)在台中教育大學辦理最後一場,在這五場的論壇中,透過地方到中央進行對話,讓各縣市所面臨到的原住民族教育議題,在各界不同領域的集思廣益之下,期望能為原住民族的教育再向前一大步。

這次論壇分為6大重點,在原住民族教育行政、師資培育、課程、原住民族教育體系、原住民族知識文化體系、都市原住民族與新興議題,分別在不同場次去進行更細緻的討論,其中對於師資培育的部分,站在教育第一線的工作者提出許多建言。

另外,立委鍾佳濱也提到,從師資培育的部分,就可以先從部落開始扎根。

原住民族教育巡迴論壇透過由下而上的討論之後,多方面探討原住民族教育概念,從中廣泛各界意見,深化原住民族教育內涵,建構原住民族教育體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1,37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