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9
族語推廣員研習結業 針對後續工作提建言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桃園市 龜山區    

接過主委頒發的研習證書,106位族語推廣人員在19號完成了為期五天的研習課程,也讓從零開始的語推人員工作,邁開了向前的腳步,而課程節束後,學員也分別針對經費以及後續的工作討論與檢討提出建議。

而擔任本次研習課程講師的台灣與原學會理事長則認為,語推人員業務範疇廣大卻是一人在地方上孤軍奮戰,希望原民會能夠增聘助理人員,不僅協助業務也能同時培力新人。

面對各方建議,原民會主委表示目前語推工作剛起步,未來將會定期召開會議同時針對各地方遭遇的困難,提出滾動式的修正。

族語推廣人員是《語發法》通過後,語言傳承的一塊重要拼圖,因此主委表示針對目前尚有缺額的推廣員,接下來將會持續宣傳,讓語言學習的網絡更加緊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8,10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