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8
國史館專題講座 談原民遷居都會區文化現象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、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典藏單位  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都會原住民人口逐年攀升,桃園目前也成為原住民族人口最高的直轄市,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可能超過原鄉人口第二高的台東縣,國史館18號邀請長期研究都會區原民現況的助理教授尤天鳴,以民族學的角度分享原民遷居都會區後,因地制宜產生的文化現象。

因為時代的變遷,都市原住民議題也逐漸成為熱門話題,學生們也主動前來了解學習。

根據內政部統計,目前桃園的原住民人口數已達到73,471人,原鄉與都會區的人口差距逐漸拉大。

而族人在文化傳承、經濟穩定、居住正義及社會福利等等面向的問題也一一浮現,未來要如何因應,將考驗著政府及族人的智慧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0,59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