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8
公共媒體法對原視影響 原文會邀學者座談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廣播電視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視在103年從公廣集團,轉為獨立自主營運,不過,就在今年9月,文化部公布公共電視法修正案,也就是公共媒體法,為了能瞭解公共媒體法通過後,對原視的影響,原文會17號廣邀專家學者提出建議,作為未來原視經營方針參考。 有學者認為,若將原住民族放在國家公共議題,不僅難以區辨出原住民族特殊性跟公共性,也將弱化原住民族媒體權。 原文會董事陳旻園指出,文化部希望透過公共媒體法做資源整合,但他表示這是在走回頭路,並提到目前應該先催生原住民族媒體傳播法,來強化預算獨立及任務公共性,將媒體對象回歸到原住民主體。 經過一番討論後,原文會表示,除了資源整合外,針對公媒法草案所提到族群頻道,必須凸顯原住民族媒體主體性,並能夠自主營運,或是以資源共享方式,讓媒體近用權更極大化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0,66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