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8
竹苗原住民族就服辦公室 遷往新竹竹東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工作權益、綜合行政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新竹縣 竹東鎮    

為了讓竹苗地區原住民族人,能夠取得各項就業服務資源,原民會17號將竹苗區原住民族就業服務辦公室另遷新址。 根據原民會資料,106年竹苗地區就服辦公室,共輔導273名個案就業,族人也在就服員的資源協助下,順利取得穩定工作。 根據原民會年度原住民族就業狀況調查,就區域性而言,竹苗地區原住民族勞動力人口勞動力約69%,未來期望透過8位就業服務員進駐,並結合地區勞動資源及媒合廠商,降低竹苗地區原住民族失業率。 原民會表示,就服員設置,不僅只有尋求工作,更要提供族人後續需求,包括勞工權益服務或資源開發,更也找出合適族人的訓練模式,能盡早進入工作軌道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0,37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