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7
核廢金屬容器再運蘭嶼 引居民疑惑驚慌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楊馬倫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去年四月,在蘭嶼有一艘貨輪,運來大約50個大木箱,箱內卻是裝核廢料的鐵製容器,讓蘭嶼居民是當場嚇壞,因此群聚港口抗議攔阻,不過,後來經過台電跟蘭嶼鄉公所協商後才同意放行,這件事才告一段落。今天(17)上午,又有核廢金屬容器再度運來,讓蘭嶼當地族人,感到疑惑與驚慌。

去年4月一艘貨輪運來約有50只的大木箱,箱內是貯裝核廢料的鐵製重裝容器,嚇壞當地鄉民,群聚在港口攔阻抗議,沒想到17號上午又再度運來,蘭嶼青年行動聯盟成員表示,當初放下身邊工作全力阻止重裝容器進入島內,就是不要讓台電搞鬼。

族人說,期望蘭嶼民意代表為蘭嶼全島福祉著想,每個禮拜兩趟從台灣本島運進50大箱重裝容器,台電蘭嶼核廢料貯存場表示,重裝容器主要是提升營運安全所需的設備,而且也是經過鄉公所同意所放行。

秘書表示,19位監督小組包括鄉長、縣議員及民意代表,在8月召開會議後同意放行,但如今貨輪再度運箱進港,蘭嶼青年行動聯盟表示,期盼在年底選舉的上位者,尊重蘭嶼年輕人的心聲,要為全體達悟族人居住生活權益著想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1,87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