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7
原民體育人才培育現況 立委聚焦質2部會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立法院  

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,原住民選手就勇奪五面金牌 ,讓各界重視原住民體育人才培育,對此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,今天(17)邀請教育部、原民會討論「原住民體育人才培育現況」,但不少原民立委質疑,原住民運動選手退役後不被重視,甚至連原鄉運動設施都不完善。

立法院教文委員會17號,進行原住民體育人才培育現況,立委高潞以就質疑,原住民體育人才早就在體壇上發光發熱,卻遲遲沒有經費計畫補助,認為原民選手不被重視,對此教育部次長表示,近期已經擬定計畫,要來輔導優秀的體育選手。

而立委陳瑩建議,現在體育選手退休後,多半是任職教練,但是一年一聘,難給予選手保障,認為應該要比照原住民專任教師,以及明訂原住民教練保障名額。

除了體育人才生涯規劃,立委也痛批教育部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,對有心要發展體育建設的偏鄉地區不公平,因為要蓋相關建築,還必須自備30%配合款,偏遠地區縣市根本拿不出來。

高金素梅最後也要求,教育部在一個月內提出,原住民體育人才培育的專案報告,必須擬定詳細政策跟預算配合,保障原住民體育人才的未來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9,44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