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7
總統蔡英文訪伊濘部落 關心長照執行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 民進黨行動中常會,今天(17)移師台東召開,而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到台東伊濘部落,關心老人長照,希望族人自主規劃適合部落的長照模式,而族人也表示,部落面對隔代教養問題,文化健康站要照顧老人也要照顧小孩,希望政府能挹注更多資源。

總統蔡英文17號參訪台東伊濘部落,族人們也用歌聲歡迎總統到來,並致贈傳統工藝品,蔡英文也期許長照政策能真正照顧部落老人。

蔡英文強調,部落自主規劃長照模式,不只強化部落長照功能,也讓老人們能獲得妥善的醫療照顧,而族人也表示,部落面對隔代教養問題,文健站不只是照顧老人,同時也是孩子學習文化的最好場域。

族人強調,文健站不只照顧老人的健康,也是部落文化傳遞的重要場域,希望政府能挹注更多資源,讓部落文健站能發揮最大功能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3,14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