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7
吉貝耍國小參與夜祭 戲劇展演傳承文化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戲劇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legeay(宋茂璋)/zermezerman(蔣文倢)
地點: 台南市 東山區    

吉貝耍西拉雅族夜祭,每年都會邀請吉貝耍國小學童參與,這次孩子們不僅展現傳統文化戲劇,更展演出牽曲儀式,讓孩童從演出中,學習西拉雅族文化。

吉貝耍國小學童圍成圓圈,展現西拉雅牽曲儀式,還有孝海祭等戲劇演出,讓學童從中學習到西拉雅族文化。

吉貝耍西拉雅族夜祭,每年都會邀請吉貝耍國小學童參與,這次特別將只有女性才能參與的牽曲,以表演性質呈現在舞台上,所以,可以看到也有男童加入行列,透過歌舞展演,傳承西拉雅族文化。

要如何演出正確的西拉雅族歌舞文化,其實,在展演前,校方則先讓小朋友了解西拉雅族歷史文化脈絡,不僅增加孩童自我文化認同,也讓西拉雅族文化從小扎根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2,52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