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6
設計翻轉地方創生 屏東培育傳統技藝人才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產業經濟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每一樣的文創商品,都有它不同的一些元素或是意涵在裡面,也因為有著差異,所以商品是顯得獨一無二,屏東縣政府今年在原住民族地區、是推動了設計翻轉與地方創生的計畫,除了要盤點當地的傳統技藝人才,也要從當中媒合外部的設計師,共同開發出具有銷售潛力的文創商品,搶攻主流市場的商機。

屏東縣政府今年在原住民族地區推動設計翻轉與地方創生,結合屏東傳統技藝人才的培育計畫,盤點在地的原住民工藝師,希望透過與外部設計師的合作,打造主流市場可接受的文創商品。

這次總共有9位工藝師參與設計翻轉,將傳統工藝轉化成親子服飾、時尚家具以及生活商品,並協助2件金屬工藝作品導入小型量產製作,14號開始這些商品都會在屏東知名百貨展售,期待從市場回饋找到未來的發展方向。

今年是設計翻轉計畫的第一年,部落工藝師也在適應與設計師的合作模式,不過他們都希望新的產品可以開拓新的市場,為地方族人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1,85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