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5
都達教會感恩節 賽德克信徒收穫獻上帝
族群: 賽德克族   
主題: 外來宗教、傳統信仰  
記者:Iwan Tadaw(高旻君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南投仁愛鄉都達教會為了要慶祝「感恩節」,賽德克族人穿著傳統服一起歡慶,而在這重要的節日中,族人把整年辛苦工作獲得的收穫,獻給上帝,在傳統跟宗教信仰之間的結合中,青年族人有不一樣的感受。

南投仁愛鄉都達教會14號上午舉辦一年一度的「感恩節」,族人穿著族服凝聚在一起,並將一年當中最好的收穫獻給上帝,透過傳統文化與宗教信仰的結合中,看見傳承的力量。

青年族人開心的表示,能夠穿上族服參與「感恩節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,並將傳統文化意涵融入在教會裡來感恩敬拜,大家更以族語來禱告或讀詩經,感受很不一樣。

長者回想過去,從一月開始到年底,族人辛苦工作而獲得的收獲,對賽德克族傳統文化來說,是「收穫祭」重要的時刻,這次透過教會敬拜的方式,傳達「感恩」重要的精神價值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43,32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