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5
武界小旅行遊客報名不如預期 部落憂產業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  
記者: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,部落族人自己經營-觀光產業,最近推出小旅遊行程。原本(14)規劃遊客來體驗,結果沒有吸引到民眾來報名。

仁愛鄉武界部落因為擁有天然資源,在民眾口耳相傳之下,現在已是知名旅遊聖地。

然而在地觀光協會原本14日這個週末,與奧萬大遊客中心辦理一日遊行程,結果乏人問津,讓準備已久的族人是相當失望。不禁質疑外來業者已壟斷在地觀光產業的發展。

族人發現這樣的狀況,也開始檢討部落發展的整體性。為何外地旅行業者可以吸引到遊客,反而族人卻無法做到。

雖然在準備這項遊客體驗活動之前,奧萬大遊客中心巳為族人進行相關行銷課程,不過學堂上與執行上仍需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。

族人期盼未來除了公部門能再提供協助指導外,也要開始嘗試學習旅行社的經營模式,推廣自己部落觀光小旅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10,60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