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5
提升專業技能 語推人員展開為期5天研習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自從去年六月,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之後,政府就展開各項族語推廣工作,其中,花費6到7個月時間所設置的族語推廣人員,目前經過審核之後,來到106位,為了增進他們的專業技能,從今天(15)開始,辦理為期五天的研習營。

自從去年6月14號《語發法》通過後,原民會積極展開相關政策工作,其中原定招收150名的專職族語推廣人員,目前只核定106名,而為了增進語推人員專業知識,原民會15號開始,辦理為期5天的研習營,來自全台各區的語推人員,也藉此機會,把7月開始進用期間,所遭遇的困難,像是面臨超時工作、雙重語言切換,甚至是行政事務的處理,都提出討論。

面對多數語推員所提出的工時問題,原民會教文處長陳坤昇則回應,一律按照《勞基法》辦理,未來也將發函到各縣市政府,做更縝密的溝通,期許語推人員相關事務,能夠不斷修正並且更加穩定。

另外,有關語發法規定應設置語推組織,雖然目前只剩雅美族這塊拼圖,尚未完成語推組織的建置,原民會表示,未來將持續與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合作,落實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0,48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