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3
原住民族教育20年成果展 迎新里程碑
族群: 布農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音樂、法律政治、族群語言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舞台上的小朋友傳唱著這首「聽見布農」傳統樂曲,一同為屆滿20歲,今年步入成年階段的「原住民族教育法」,揭開成果展序幕。

回顧起民國87年正式公布的「原住民族教育法」,20年走來,從母語教學開始,一步步建立以原住民族學生為主體的教育體制,慢慢將沒有文字的族語、內涵-具象化,而20年來首度盛大舉辦的成果展,就是以不同媒材,讓社會各界了解,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背後,都是由部落耆老、學者專家以及第一線的民族教育工作者,共同累積而成,同時也為下一代族人,留下可尋見的足跡。

而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則表示,這20年只是個起步,未來將搭配著語發法的落實,以及原教法的持續推動,讓民族教育工作,走得更紮實。

承辦單位表示,這次成果展籌備超過一年時間,甚至動員部落族人跟學生,要呈現不同年齡層中的參與觀點,讓原住民學生能夠透過自我理解到自我實踐,走出下一個更豐碩的20年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5,9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