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3
中信盃黑豹旗今開打 蘭嶼高中首度參賽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才一開口,就撼動全場,她是來自蘭嶼高中的球員鄭郁茹,首次踏上全國性棒球賽場,就擔綱運動員宣誓的角色。

第六屆「中信盃黑豹旗-全國高中棒球大賽」,13號正式引爆戰火,今年多達197支球隊報名參賽,而中信盃本屆也完成離島的最後一塊拼圖,也就是向來因為人數不足、難以組隊的蘭嶼高中,今年也首度報名參賽。

蘭嶼高中棒球教練表示,今年6月蘭嶼首支棒球隊正式成立之後,球員人數也只有10多位,因此在經費的籌措上也比較困難,不過因著各界的支持,提供球衣、球具以及訓練資源,才得以一圓球員的參賽夢想。

雖然蘭嶼高中棒球隊,從成立以來,到正式受訓,僅僅不到3個月時間,不過教練仍然有信心,蘭嶼的孩子能夠打出蘭嶼精神,拚出一次難忘經驗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3,59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