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2
原鄉部落產業發展論壇 專家學者.農友座談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技職培訓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 (曾世偉) / uliu (郭亞文)
地點: 宜蘭縣 大同鄉    

由國立宜蘭大學生物資源學院原住民專班,舉辦的2018原鄉部落產業發展論壇,12號在宜蘭大同鄉泰雅生活館,針對大同鄉內產業推動,包括高麗菜加工計畫、林下經濟作物可行性,或是友善農業輔導,及部落生態旅遊,進行一整天座談分享。讓年輕族人,討論返鄉從農成功案例中,找出原鄉產業發展困境,並提出解決方法。

為了讓學生投入原鄉部落產業,宜蘭大學在107年,成立全台第一個與農業相關的資生院原專班,透過學校課程規劃,及產業觀摩,啟發學生對部落產業創意想法。

除了培養農業人才外,由於大同鄉幅員廣闊,族人產業活動範圍,大多在高山地區,因此,如果進一步發展林下經濟,配合生態旅遊,讓林業跟農業相互配合,將帶動另一波產業風潮。而這場論壇目的,就是要讓學生學習到,如何兼顧經濟層面、環境層面及社會層面,讓部落產業永續發展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4,63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