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2
卑南鄉慶重陽辦表揚大會 長者闖關展活力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zemzem 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帶上拳擊手套,左拳右拳不停揮動,已經高齡75歲的ina打起拳來,臉不紅氣不喘,接著挑戰定點投籃,一樣難不倒她。

從拳擊、投籃甚至擔任投手丟擲棒球,眼前這位充滿活力的ina,是來自卑南鄉利嘉部落的潘君江,過去獨自撫養3名子女,平時熱衷參與社區服務,對於弱勢家庭,更會主動伸出援手,這次榮獲卑南鄉107年度模範老人,她特地穿著族服前來領獎,回憶過去養育兒女的辛酸,不禁哽咽起來。

另外來自初鹿部落的呂明德 ,雖然務農維生家境清苦,但仍會主動關懷社區獨居長者,對於獲得敬老楷模獎,他希望藉此傳達敬老尊賢觀念,呼籲青年多重視、陪伴家中長輩。

為了慶祝99重陽節,卑南鄉公所提前在12號舉辦模範老人跟敬老楷模的表揚大會,吸引近5百位長者共襄盛舉,而這次公所更特別安排5項闖關遊戲,希望透過簡單有趣的活動,讓長輩們動動筋骨、展現自信活力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7,99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