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2
高市赴韓締結友好城市 大滿舞團受邀演出
族群: 跨族群、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地點: 其他  

日前高雄市府代表團,前往韓國水原市,簽署締結友好城市意向書,同時也邀請小林村的大滿舞團,參與水原華城文化節,展現大武壠族傳統的文化歌舞。

穿著紅黑色搭配的傳統服飾,來自小林村大滿舞團展演傳統生活舞蹈。

除了室內展演,還有戶外踩街,團員在韓國水原街道,展現歡樂大鼓陣文化,不同於室內的表演方式,對團員來說是種挑戰。

這次高市府代表團,前往韓國水原市,簽署締結友好城市意向書,同時將高雄大武壠族文化,呈現國際,這也是小林村大滿舞團第一次參與水原華城文化節,讓族人從中對自我文化認同、社區更團結。

水原華城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,能參與濃濃文化氣息的水原華城文化節,對大武壠族人來說,除了增加國際觀,也讓大武壠族文化,被更多人看見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1,83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