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1
土坂部落五年祭 公所推文化體驗遊學營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zemzem 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達仁鄉    

為了迎接五年一度的Maljeveq五年祭,台東土坂部落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祭竿與祭球製作等先期準備工作,而鄉公所為了推廣在地排灣文化,將從10月21號,推出為期5天的「五年祭文化體驗遊學營」,除了要帶領民眾認識五年祭文化,也希望藉此行銷地方觀光產業。

公所表示,透過族人的專業導覽,遊客不只可以了解祭儀文化,還能隨著導覽員,探訪部落意象、百年教堂、還有以排灣文化為導向的VUSAM文化實驗小學,同時再結合地方特色民宿、餐飲跟DIY手作,要民眾有吃又玩又有拿。

土坂村,是目前國內少數保有完整五年祭文化的排灣族部落,過去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欣賞,因此人車控管,也成了每次活動的大問題,而部落族人,除了希望大家能配合交管員指示之外,活動會場也會標示祭儀禁忌,提醒民眾不要觸犯,以免影響儀式進行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5,81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