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11
中正紀念堂藝文活動 阿美.泰雅藝術團展演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 / Iko Lo''oh (張治平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配合著現場弦樂團的節奏,踩踏著步伐演唱著泰雅族歌謠,來自苗栗的傳源文化藝術團,10號晚間在中正紀念堂「願景的力量」藝文表演中,以跡、堅守、織以及族流,四個主軸,勾勒出傳統泰雅族的生活、社會規範以及社會與生命的價值,也透過青年人的發想,加入不同演出元素讓舞碼更加豐富。

嘹亮的嗓音唱出阿美族古謠,獨特複音式的歌唱方式,傳達著部落土地議題,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,集結了旅居新北市的部落族人,透過樂舞的展演提醒族人對於土地的重視。

雖然展演現場不時的下起大雨,卻絲毫不影響民眾觀看演出的興致,被族人精采的舞碼吸引到了舞台前,認真觀看著台上賣力演出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2,94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