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09
原文會董事會 工會陳抗訴求承攬納編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工作權益、廣播電視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 Lo’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在10月8號召開第23次董事會議,而會前原文會企業工會再次針對承攬人員,全數納編一事進行陳抗。 高喊著口號,手上拿著陳情標語,原文會企業工會幹部及會員代表,特地選在10月8號原文會董事會第23次會議前,在門外陳情抗議,再次要求現任董事長以及董事會,將承攬納編的議題排入議案進行討論。 原文會董事長走過抗議員工,接過工會幹部遞來的董事會議提案單,工會做出如此行動,是因為原本在今年8月7號,終於獲得前任董事長葉燕妮同意,基金會將與工會共同提承攬納編一案,並預計在9月10號的董事會中討論。 但當天卻發生前任董事長辭職一事,承攬議題再次被擱置。 9月17號臨時會中選出了新任董事長後,10月8號的董事會中依舊不見承攬議題排入議案,工會才再次提出要求。 最後承攬納編的議案是在臨時動議中進行討論,會後董事長接受採訪表示,董事會議決議接下來會先請各部門一級主管,針對現有承攬人員、費用之經費來源,提出評估報告在進行討論。 董事長表示會在下一次董事會,正式將承攬納編議案排入議程,也就是11月5號進行評估報告的討論,而這樣的決議也再次讓承攬人員全數納編的可能,埋下未知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1,65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