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06
開課輔班培育師資 基金會下賓朗說明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Bunkiatr Katatrepan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由李家同教授所成立的博幼基金會,5號在台東下賓朗部落舉辦補救教學說明會,而會中有族人強調,受少子化影響部落學童人數逐年越少,老師到部落任教意願低,課後補救教學成效不彰,孩子們學習意願也受到影響。

黃惠玲表示,偏鄉教學資源貴乏,部落不容易招到師資的現實狀況下,讓孩子的媽媽變成孩子的老師,是目前積極推動的目標,讓部落的家長學習成為孩子的老師,改善的不只是部落的教育程度,更提升了部落的就業機會。

透過再次進修課程,培養家長成為部落師資,秉持「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困」的理念,博幼基金會在全台已開設18個部落課輔中心,同時期待未來有更多族人參與師資培力計畫,提升部落孩子未來的競爭力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43,60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