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06
願景屋供使用 達卡努瓦婦女安心投入烘焙事業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zermezerman (蔣文倢) / Takiyu (陳建雄)
地點: 高雄市 那瑪夏區    

拿著鋤頭挖薑黃,現挖,現洗,再打成汁倒入麵粉中,製作成新鮮健康又美味的薑黃麵包,這也是達卡努瓦部落婦女,從八月中來到新的部落願景屋從事烘焙工作後,在麵包製作上所做的調整。

面對新的環境,卻有新的挑戰,拿著鐵夾調整窯烤裡燒的木頭,用手感受窯內溫度,這個工作不可馬虎,因為會影響到麵包成果,工作人員使用新的窯烤一個多月,從失敗中不斷改變。

使用新的部落願景屋,一個多月的時間,部落族人也還在適應與整理環境,不過有了可以遮風避雨的空間,能更安心投入烘焙事業,以及孩童課輔、部落聚會場所,成為部落重要的據點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63,15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