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07
國慶倒數 原鄉山林 花車遊行搶先看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 / Iku Lo''oh 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隨著排灣族歌謠熱情舞動,來自屏東春日鄉、泰武鄉的青年,站在原住民族委員會國慶花車旁,為今年國慶花車遊行進行彩排,他們同時也希望藉著這樣的盛會,能夠展現排灣族的文化特性。

今年原民會花車由吉祥物山豬阿勇打頭陣,而山是族人的傳統生活領域,因此今年原民會的國慶花車以此概念為設計主軸,搭配代表台灣原住民族的山、河流、雲豹等意象,展現美麗的原鄉色彩,並宣達自然資源永續利用的觀念。

預演現場的花車,來自各個縣市、中央部會以及民間團體,都精心布置,同時也準備了精彩的演出。民眾可以在國慶日當天早上來到典禮現埸,來享受花車遊行時的熱鬧氣氛,遊行完後,花車將全數移到中正紀念堂前自由廣場續展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4,49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