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05
謝英俊助國內外災後重建 高市美館展出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建築、災害防救  
記者:zermezerman(蔣文倢)/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高雄市 鼓山區    

建築師謝英俊在國內外協助災後重建,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展覽,將謝英俊如何以就地取材、簡化工法,以及與居民協力造屋概念,協助災區民眾重建家屋。

畫面中可以看到簡單的骨架結構展示,參考了邵族傳統家屋居住形式及尺寸,入門左前方還設置祖靈籃供奉台,這是建築師謝英俊在921大地震後,在南投日月潭協助重建工作的第一個起點。

謝英俊的建築模式,主要以就地取材、簡化工法,以及與居民協力造屋概念,也因此讓邵族人在八八風災後,成為協力造屋種子,協助像是屏東禮納里、台東金峰嘉蘭部落等受災地區,家屋重建。

這是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出「為無為─謝英俊建築實踐展」,呈現建築師謝英俊在國內外的災後重建案例、新農村與協力造屋項目等,並結合攝影師李國民拍攝重建後建築樣貌與人民生活起居,讓民眾可以體會當時重建以及與地方共同營造的過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3,28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