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10/03
社工人員教育訓練 今年增設督導班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技職培訓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宜蘭縣 五結鄉     宜蘭縣 冬山鄉    

為了提升社工人員專業能力,及文化敏感度,原民會舉辦在職教育訓練課程,讓250位社工人員們,透過實務經驗分享,了解到原鄉地區兒少、婦女服務及社區蹲點的各項需求。

除了加強第一線社工人員資能外,今年特別增設督導班學習,包括經營模式、資源管理及內部管理課程,讓督導層級單位,也能結合社工人員,協助各家庭服務中心的運作,及人力資源獲取,深入輔導。

原民會表示,為了因應高齡社會,這次也將進一步討論,原鄉地區長照議題,針對部落現有文化健康站的照服員,該如何與地方社工人員分工合作,成為照顧族人大力推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7,18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