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新聞台    2018/10/02
台東縣議會總質 議員聚焦部落土地使用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發展  
記者:Piya‧Nalihom
地點: 台東縣 太麻里鄉    

台東縣議會第8次定期大會第二天,原住民籍議員紛紛對於部落裡的聚會所提出質詢,像是台東市阿美族馬當部落,政府也同意興建,但土地權一直尚未解決,族人擔心會第4次的承諾落空,而馬蘭更生會館的工程卻是出現重大瑕疵。

而太麻里的德其里部落及大武的加拿美部落,這兩個部落一直到目前為止,是沒有集會所的,希望縣府團隊能在黃健庭縣長卸任之前能夠完成部落族人的心願。

縣府原民處處長坦承馬蘭更生會館工程監督缺失,會積極改善處理協助6筆土地變更案,至於尚未取得土地權或是還沒有部落集會所的原住民部落,會在今年10月分開始提出,第二期109年到112年花東基金的新興計畫,來推動執行部落集會所的建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85,06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