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27
原住民族語言屏東學習中心 屏東大學揭牌
族群: 阿美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魯凱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、學術研究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成立於屏東大學的、原住民族語言屏東學習中心,正式揭牌,希望藉由中心,提升原住民族語言教學,跟教學輔導組織,培育原住民族語言專才,強化族語傳承與發展。

在排灣族pulingaw的除穢與祈福儀式下,原住民族語言屏東學習中心正式成立,提供族語學習環境,目前開設一般民眾皆可報名的初、中級及中高級學習班,另外還有提供族語老師增進教學知能課程的學分班,吸引許多在學學生與在職教師報名。

屏東學習中心共開設6族語言,包括排灣、魯凱、阿美、布農語,以及瀕危語種卡那卡那富、拉阿魯哇語,另外針對魯凱語增設茂林、萬山與多納方言別,為了提高學習意願與便利性,開課地點除了屏大林森校區以外,還增加了高雄市桃源與杉林區。

屏東學習中心開設班級數達14班,學員人數達312人,是全國開設最多瀕危語種課程的中心,希望透過課程學習,提高族語傳承與使用,同時強化現任族語教師在教學與語言的專業知能,培育出更多族語種子教師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1,69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