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27
教師節前夕 教育部表揚全國優良教師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明天就是教師節了,今天(27)教育部在陽明山中山樓,舉行全國優良教師表揚大會,要來向所有老師,獻上感謝和祝福。

教師節是所有老師的大日子,也是社會大眾對教育工作者的祝福和期許。27號教育部在陽明山中山樓,舉辦全國優良教師表揚大會,向全台超過300位老師,致上最深感謝。資深優良教師部分,有服務屆滿40年的張蕙蘭老師,當中的20年,[[請放武塔國小畫面]]深耕在宜蘭縣武塔國小,而對於原鄉地區的孩子,老師始終認為,如果能給出適切的「土壤」,幫助泰雅族孩子走向更全面的發展,在原鄉也可以很有競爭力。

另一位同樣擁有40年豐富教學經驗的戴淑櫻老師,有長達30年時間,在新竹縣嘉興國小義興分校服務,她秉持著教育初衷,陪伴孩子健康成長、快樂生活、開發部落孩子潛能,好讓他們更有效地學習。

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,現今全世界都在談「翻轉教育」,然而教育投資是否到位?台灣不能置身事外。今年適逢課綱10年大修,目前8大領綱已經全部審完,也看見許多教學現場老師,走在前線推動「翻轉」,期許未來,從中央、地方政府、學校到第一線的老師,能夠一同攜手,共創教育新藍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1,5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