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26
孫大川訪花環實驗小學 陪孩子聊繪本
族群: 卑南族   
主題: 文學、繪畫、族群語言、圖書出版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小朋友坐在教室裡,針對桌上這本「姨公公」繪本,提出心中疑問,而書籍作者,正是現任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,為了幫小朋友解答書中疑惑,孫大川放下手邊工作,26號上午,親自前往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,跟孩子面對面座談。

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去年正式揭牌,同時把「姨公公」一書,作為學校民族教育教材之一,引起學生熱烈迴響,甚至寫了超過30封信到監察院,要孫大川解惑,而他當下也立即以毛筆親手回信校方。

「姨公公」一書,是孫大川在2003年出版的繪本,內容主要敘述他小時候,對姨公公的英雄記憶,由於當時「姨公公」身為部落領導人,經常要扮演部落間溝通、協調的角色,全文除了強調如何運用智慧,化解族群紛爭外,更要懂得找到紓壓管道。

透過繪本方式,傳達族群文化智慧,孫大川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族群讀物出版,同時發展族語對照版本,讓母體文化更有系統地傳承下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9,30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