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24
富里鄉課員涉助盜採九芎樹 公懲會判撤職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地點: 花蓮縣 富里鄉    

花蓮縣富里鄉公所一位廖姓課員,涉嫌為了盜賣當時還是國有林地的達蘭埠部落原保地上九芎樹,2014年時,偽造公文書協助買主盜採8棵九芎樹,後續遭到法院判刑。

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後,近日判廖男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。

判決指出,這位廖姓課員,在2014年得知這塊當時是國有林的土地上,生長許多原生九芎樹,價值不菲,就展開牟利計畫,甚至以剪貼和套印關防的方式偽造公文書,總共盜伐了8棵九芎樹,後來因為大雨沖毀道路跟橋,才停止挖取。

全案經民眾檢舉曝光,高院花蓮分院審理後,依違反森林法和偽造公文書等罪,判處廖男應執行2年徒刑,緩刑3年,判決確定後要向國庫支付50萬元。

案件移送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時,廖姓課員沒有提出解釋,因此判他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2,71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