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24
貓公辦路跑提倡休閒運動 凝聚向心力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花蓮縣 豐濱鄉    

鳴槍起跑,參賽者從部落聚會所出發後,往豐濱村山區的八里灣部落方向跑,沿途有不少彎路,以及一些陡坡,賽程極具挑戰性。

「2018奔跑吧貓公路跑活動」分成:奇拉雅山勇士15公里、文殊蘭勇士7.5公里、貓公小勇士5公里,以及同樂1.5公里組,參加同樂組的部落長輩們,雖然年紀大了,走起路來氣喘吁吁,但他們勇於挑戰自我。

貓公部落路跑活動,是部落從自發自籌經費到今年,邁入第三屆,部落大大小小的族人踴躍參與,也有一般的民眾報名,總共超過300位參賽者共襄盛舉。

部落期望貓公路跑活動能夠逐年擴大規模,甚至比照正規馬拉松賽來舉辦,除了提倡運動,還能提升豐濱能見度,希望帶動地方的經濟觀光產業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7,67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