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21
立院41項最優先法案 修原民身分法增平埔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行政院日前和民進黨團,進行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,拍板立法院新會期優先審議法案,總共有116案,其中41案為最優先法案,民進黨團幹事長表示,由於是預算會期前五案為預算審查為主,再來則是國安相關法令,而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,增訂平埔原住民身分別,也列入最優先的41項當中。

國民黨優先法案中,提出轉型正義及促進人民團結與和解條例草案,要把轉型正義時間擴及到日據時期。而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表示,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,也會一併納入優先法案。

而上會期備受各立委、環團關注的礦業法,送出委員會後遲遲無法三讀通過,新會期卻沒列入「最優先法案」,立委孔文吉表示相當可惜,不過民進黨團表示,法案意見分歧,希望再多做討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6,49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