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19
種千株杜鵑美化新烏公路 打造觀光新亮點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交通運輸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新北市 烏來區    

往新北市烏來區,新烏公路9.4公里左右,是過去經常發生落石坍方的地點,為了讓落石有緩衝空間,避免彈到路面上,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,就設置生態緩衝池,而新烏公路約15公里到18公里左右,也因為設有部落的山泉水管線,但管線雜亂老舊,經常導致破裂漏水,讓道路濕滑甚至維修不易,因此也將長達3公里管線遷移到附近山坡上,藉此美化環境。

烏來區民表示,風災過後儘管道路重新鋪設,但仍有多處路段需要整建,對於新烏公路的美化也相當贊同。

中和工務段長指出,維護道路的同時希望也能復育當地生態,因此在沿線也種植了將近7千株的烏來杜鵑,在提升行車安全的同時,也能創造新的景觀亮點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1,33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