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19
和平將轉型民族實驗中學 招生恐為一大壓力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No
地點: 台中市 全部    

台中市和平區雖然是原住民鄉,但原漢比例幾乎各半,尤其又以和平國中所在地的大甲溪線,和平、裡冷以及博愛等三所國小,漢人學生比例又比原住民學生多,又因和平區對外交通還算方便,許多小學生畢業後,轉往都會區就讀國中的比例也相當高。

這樣的狀況,對預計在明年轉型為民族實驗中學的和平國中來說,原本在招生上就有一定的困境,一旦又轉為具有特殊教育意義的學校,在宣導上得需要下一番心力。

學校將轉型成為泰雅民族教育的基地,這也讓校內的泰雅族學生相當高興,認為可以學到更多泰雅文化,不過面對和平區原漢混居的人口結構來說,和平國中必須比過去更努力宣導,未來的民族教育理念,才能爭取到更多家長認同,讓更多的學生留下。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0,86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