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17
全國首原民文化碩士班 靜宜大學10月招生
族群: 賽德克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埔里鎮  台中市  

長期關注原住民族教育議題得賽德克族人,日前在賽德克民族議會的會議中提到,與台中靜宜大學推動近5年,由教育部審核通過的「原住民族文化碩士學位學程」終於成立了,第一屆主要由賽德克族來開始施行,這是全國首次推翻目前原住民族教育的體制,更從「教育」開始,跨出原住民族自治的一大步。

校方表示,推動原住民族文化碩士班,其實就是要改變目前原住民族教育隨著主流教育的模式,希望能由族人來主導,其中,最為特別的是,部落耆老將是未來主要授課的教授。

校方表示,預計10月開始招生,並招生8名學生,若此案推行成功,將為原住民族教育上奠定了新的里程碑,進而也可為各族群規劃逐年開班授課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83,64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