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14
苗栗平原議員四搶一 候選人提政見
族群: 泰雅族 、賽夏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苗栗縣 南庄鄉  頭份  

苗栗縣議員第七選區平地原住民選舉,除了現任議員潘秋榮尋求連任,但面對前議員泰雅族的楊文昌、立委陳瑩助理謝建宇,及青年參政的朱仲一,可說挑戰不小。由國民黨提名的潘秋榮表示,將持續關注原鄉土地議題、文化語言紀錄,並關注原鄉醫療健康。

曾擔任立委陳瑩苗栗服務處主任的謝建宇,算是泰雅族年輕一輩後起之秀,長期關注原民產業困境,並勤走基層。他指出,苗栗縣共有11,379位族人,照理說合理預算應為4億元,但縣府預算編列僅2.4億,在原鄉或都會區建設,明顯不足,強調要落實公正資源分配。他強調若當選,首要任務就是要求縣府恢復原民處為一級單位,並推動原住民地方自治及保障發展條例。

另一位賽夏族參選人朱仲一,頂著國立大學法律系高材生光環,過去也成立法律社團扶助族人。他說因為看見原鄉族人法律知識不足,造成多起土地侵占事件,感到無奈,並了解代議士重要性。他希望透過政治參與,及過去管理階層經驗,提供族人法律諮詢並監督政府。

而第四位參選人為泰雅族前議員楊文昌,將再度出征選戰,他表示,各候選人關注議題大同小異,由於都會區族群人數逐年攀升,除了實際了解都會族人困境,同時不忘原鄉部落產業、交通及文化建設。

四位候選人推出各自政見,角逐苗栗縣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,希望獲取族人支持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29,4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