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13
谷關找商機 要中橫通中巴.建高檔渡假村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  
地點: 台中市 和平區    

谷關街道上,遊客稀稀落落,不少店家歇業,溫泉區反而熱鬧些,多半都是國旅遊客及來泡湯的銀髮族。

再往上谷關去,國際渡假村集團,在這裡計劃打造高檔溫泉渡假村,能不能產生火車頭效應?當地居民有期待,但認為要靠自己努力。

為了救谷關觀光,從九二一地震後,歷任政府都提出不少振興方案及硬體建設,但吸引的人潮有限,台中市政府喊出"九月通中巴",也讓地方上多了一個契機,但當地業者認為,真正要讓谷關翻轉,一定要打造"溫泉"以外的獨特性。

當地業者指出,目前谷關的客源以泡湯客、登山客為主,主要都是國內旅客。

中橫通中巴後,如何把遊客留在谷關,或大型投資開發案,創造話題之後,如何透過帶狀旅遊景點串聯,或是深入部落的體驗旅遊,才能走出新契機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68,61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