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10
原文會董事長提辭呈 不滿董事會質疑能力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廣播電視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一個一個握手擁抱,原文會董事長葉燕妮向同仁道別。

10號在原文會召開的第3屆第22次董事會議,會議才剛開始,還沒處理到提案中董事長的不適任案,董事長就主動宣布辭職,對於任內這段期間帶領原文會創下許多佳績,卻反被董事會質疑專業能力,表達不認同。

前原文會執行長在今年5月7號請辭獲准後,4個多月以來,董事長葉燕妮認為自己一人身兼兩職,兢兢業業處理會內事務,對於未來執行長人選,期盼不要再有太多紛紛擾擾。

一下子面臨會內沒有執行長也沒有董事長的狀況下,工會感到錯愕,提到這次董事會議中,原先要討論工會和董事長共同提案的「承攬人員全數納編」議案,卻因為董事長突如其來宣布辭職,會議停擺,工會甚至對於持續處於動盪不安的董事會,表達遺憾與不了解。

下週一17號將再舉行臨時董事會議,預計將選出新任董事長,後續再接著處理新任執行長人選問題。

而原文會也發出聲明,對於董事長因個人選擇請辭,表達尊重,而董事長所關注的員工勞動權益、永久會址興建計畫以及原住民族傳播法制等事項,將繼續規畫推展,建置自主永續的原住民族傳播制度環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50,46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