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9/10
激戰!新竹五峰山原議員選戰 5人搶1席次
族群: 泰雅族 、賽夏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新竹縣 五峰鄉     新竹縣 竹東鎮    

年底九合一大選,新竹縣議員選舉就出現不少激烈選區,其中就以五峰鄉的「5搶1」局面最為激烈。

當中有尋求第三屆連任的賽夏族趙一先,這次拋開政黨包袱,在豐富問政經驗下,企圖推出新氣象,著重地方教育,並推動水、路建設中,打通原鄉任督二脈。

另一位從部落出發,擔任四年的鄉民代表會副主席的達陸‧翡述,首要核心理念,要以「乾淨選舉」來改變五峰鄉的選舉風氣,並將在地經驗納入議會,好讓中央到地方能夠形成一條龍,改善部落建設頻頻卡關現況。

同樣也是首次參戰的泰雅族張益生,希望以年輕人角度,推動議會問政直播,讓族人可以清楚掌握議會動向,並講求執行高效率,另外更期望能夠擴大原住民族勞動市場、提高就業率,進而推動家庭價值。

另外,還包括有多年從警經驗的張定國,以及也曾參選上一屆山地原住民縣議員的凱撒‧巴燕,要角逐唯一1席的山地原住民議員席次。

原鄉選舉由於公民數少,因此在「一票都不能少」的壓力下,激烈程度更勝於都會區。

這次5位參選人,都以無黨籍身分出戰,能否打出原鄉選戰新氣象?後續選情變化,還有待觀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35,108 次